我不完美,因為我是人~

2009年1月1日星期四

对于死亡,我有了恐惧

突然之间得知公司的两位同事去世了,
一个在12月31号,一个1月1号,
真的好突然!
第一个的我不认识,第二个的是一位马来婆,我认识的,

而且她还蛮好玩的,之前有两次都和她还有另一位马来婆放工后一起去搭车的~
她是在倒数完回家路途中车祸去世的,听说头还破掉
恐怖~
听到都伤感。。。希望他们在另一个世界能够安息~



有时候在想如果自己的好朋友在很突然的情况下离开我,我会怎样?
我想我会接受不到,我会彻底崩溃吧!
很庆幸的我还没有遇过这样的事情,我也不想遭遇~
想象下你再也看不到他,再也没有机会和他讲话,再也没有机会和他一起玩,
那种感觉是怎样呢?
如果是自己爱的人离开你,我想你自己也不想活了吧?!
永远不能看到他的脸,永远不能牵着他的手,永远不能拥抱着他,
永远不能再和他一起看电影,永远不能在一起.....
他留下给你的只是回忆~
就算甜蜜的回忆此刻也变得不甜蜜,不好的回忆反而变得更痛苦~
那天和朋友聚在一起,有一个朋友说到:
我们现在能够在一起感觉真好!
在那一刹那我也有同感,
因为这一刻

我还能够用我的眼睛看到你们,我还能够用我的嘴巴和你们说话

我还能够用我的耳朵聆听你们,我还能够用我的手作弄你们等等


我不知道自己几时会死,也不知道自己身边的朋友几时会离开自己
经此事后,突然觉得自己对于死亡有一种恐惧,
因为我自己想做的事情还没有做完,
还没有与身边的朋友彻底地熟悉完,
还来不及报答家人的恩惠,
还有好多好多事情~
希望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学会珍惜一切!

看到这里的朋友,请你们想象:

如果有一天你突然间离开这个世界,你的朋友,你的家人的感受是如何?
再想象自己已经化作灵魂,在一个角落看着身边的人抱着你的躯体痛哭,
那种感觉是怎样?

再或者

想象你很好的朋友或者是你爱的人突然间离开这个世界,
你永远都见不到他了。。。。

你能够接受到吗?

21 条评论:

Mavis Ng 说...

hi,你好!第一次来坐坐哦!嗯,其实我也和你有同感。不过,人或许就是这样的吧!最重要还是珍惜当下!加油吧!happy牛year...

匿名 说...

虽然过了
但是
还想跟你说
新年快乐
哈哈
学你省钱:P
现在唯有珍惜你拥有的咯
不浪费你的每分每秒
开心过每一天

^ChErRy^ 说...

对于死亡,我也很恐惧~
我不想要离开这个世界,还有很多事情都还没做~
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离开,我现在也会学习珍惜所拥有的~

scar 说...

节哀顺变

最重要是珍惜现在拥有的咯。

你好。

如果有不开心的事情可以去
http://darkness-mind.blogspot.com/

Unknown 说...

我连接你叻

我很怕死哦。

梁曉翔 说...

mavis: 谢谢你的光顾。。。呵呵!也祝你新年快乐哦!你也加油吧!

pei:你真的学我那么省钱!哈哈。。。每次说珍惜,每次说要开心,但是有几次是真的办到的?希望今年可以真的快乐吧!

cherry:哈哈哈。。。原来我们都属于怕死的!我还要喝你和你鼻鼻的喜酒哦!哈哈哈... =P

千语千寻:谢谢谢谢!对,要珍惜!我会去看的。。。 =)

杨宝贝:那么快就来!呵呵。。。我们都是怕死一族!gv me 5 ^^

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...

好好的愛自己﹐好好的愛別人~~

我連接你了~~﹕)

Jiaxin 说...

我来咯~

谢谢你来我的部落格留言~

add你今我的google reader咯~
以后你的文章我都会留言~

匿名 说...

新的一年叻,别死死死拉。。。
还有那么多的事情没做,那里可以那么轻易让自己离开?
还有哦,有什么开心的不开心的,可以来找我讲啦,我们可是二十年的老朋友啊

匿名 说...

HELLO,我来留言啦..
你那天发生什么事了??
为什么不开心呢??
无论如何加油呀..
2009年是新的一年,
祝你一切顺利咯...

~panny~

HansonLi 说...

当这种事发生时
一开始时惊讶得脑中一片空白
伤感过后才会慢慢涌上心头
这是我失去至亲时的感受
但我们在世的还是要好好地活下去
相信去世的他们会这样希望
如果去世的是我
我也是会这样希望

boey 说...

我回访了咯 ~!
要珍惜现在哦。。。
不要到时才后悔。

thomas 说...

第一次來
一上來就看到這種文章,恐怖一下。。。
我們要把握當下。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未来的事没有人知道,只能够说“珍惜现在”!

梁曉翔 说...

蜜蜂王子,嘉欣Jiaxin,boey,tom:
谢谢你们咯!我会学习珍惜的!希望你们也是,一样珍惜身边的人哦! =)

peony:命中注定啊!你有不开心的事情都没有和我说啦。。。哎!还敢说二十年的朋友?伤心咯~ T_T

HansonLi:对啊对啊!很伤心。。。
现在真的希望身边的人都没有事情,平平安安的。

chrissie :说得对,未来的事情没有人知道,把握当下... =)

匿名 说...

這就是人生啊
學長
要樂觀及積極去面對你的人生
這樣到頭來才不會後悔
加油

~~@@Taro♬塔洛@@~~ 说...

你这篇文章很成功哦~~~
因为与很多人达成共鸣了~~~
哈哈~~~
我也是很怕哦~~~
很显得拉~~~
我生日没有一起出来~~~

Aris Min 说...

还好~我是没什么~
只要痛快就好了...

但是我想到死了,为我难过得人~
我比较担心一点~

匿名 说...

哇!
我最無法忍受我身邊的人理我而去了
就算是不熟悉
甚至是沒見過的網友
我都會哭得稀里嘩啦的~~~ T.T

紫色的雨 说...

我有这个遭遇.去年我遇上了.很难过.不过后来我也释怀了.时间不等人.珍惜很重要

梁曉翔 说...

匿名: 希望吧!你是哪一位学弟/学妹啊?哈哈

Taro:对对对!你也是怕死的,我知道! =P

min~aris:我也是有同样的想法,害怕为我难过的人~

DaNIeL LeE:哇,没有见过的网友也会?!也是啦,你再也没有机会和她聊天了~

紫色的雨:说得对!你也要珍惜身边的人哦!嘻嘻~谢谢你来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