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完美,因為我是人~

2009年3月4日星期三

《小娘惹》


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留意一部新加坡的连续剧《小娘惹》?
我在家乡用了三天把这三十多集的戏剧给追完,因为真的太好看了。



这部戏剧是新传媒去年的大制作,当然请来了新传媒很多阿哥阿姐演出
欧萱 ,白薇秀, 方展发,戚玉武, 向云,戴阳天 ,林明伦,姚玟隆 ,章缜翔,郭蕙雯,李茵珠,林梅娇,黄慧 ...

大家知道小娘惹是什么吗?
就让我告诉你们吧!

小娘惹 ( Litter nyonya )
來自于馬六甲與新加坡的一種少數民族
原自於中國大陸與馬六甲一些原著民婚後的後代

男的稱作「BABA」﹐
女的則稱「娘惹」﹐

而他們對長輩的稱呼也大大不同

奶奶 - chor chor
外婆 - ma ma
媽媽 - nya nya


看了這部影片
然我深深地了解到當地土著的文化
讓我更敬佩的是
他們保留了當地 BABA 人的傳統
深受東南亞文化的影響
逐漸形成獨特的綜合文化
讓我不得不佩服他們
还有还有你看到他们的食物,你会超想马上可以尝试~

最有印象的一句对白:
“如果你不了解你的过去,你就像树叶,不知道自己是树的一部分。”
真的很有意思~

这部戏赚了我不少眼泪,感触良多!
尤其是菊香在门口等着几年都没有回来的老公,山本洋介,
当他们见面时的那种情景,哇!保证你的眼泪不由自主流了出来!

其实这部戏是我在新闻报道注意到的,一直想找来看却没有机会,
终于回到家乡时我的阿姨就介绍我看这部戏,
我的阿姨真是个戏精,因为想当年的《流星花园》也是她带给我们看的!哈哈

其实整部戏最遗憾的是菊香不能和陈熙在一起~
在想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开拍续集呢?期待!


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不妨去看看这一部好看的戏剧吧!
《小娘惹》

11 条评论:

N€Ł§ÕŅ Ł€€ 说...

哈咯!
我有看过一两集!
不懂哪里有的download呢?
我也觉得很好看!

fufu 说...

馬六甲與新加坡的一種少數民族???
都是馬六甲的咯!!!!

kc 说...

很好看啊?
看到很多人在介绍。。
我很想看哦~~

Shiuji 说...

我在新加坡看完了。。可是,不是常在家。。看些不看些。。我知道很好看。。。结局我可苦了不少。。

我爱上他的主题曲,和插曲。。。超好听的。。。你有他的插曲吗?

匿名 说...

看了咯~~~
不過你也真厲害
三天就能追完... = =

蠻喜歡這部戯的
若不是這部戯
也不會了解我們這稀有的種族那麽多東西
而且我看了后一直吵著要去馬六甲吃BaBaNyonya的食物咧!
真是饞嘴的我
哈哈!

而且裏面的演員也都好厲害哦!
演技一流~
而且有很多美女哦~
特別是月娘~~~^^

Unknown 说...

最近我的姐姐们都在疯狂追这部戏。。
害我不能看球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小娘惹 ( Litter nyonya )

shud be Little ba...
i tot litter is littering..throwing rubbish? right?



YSL.peace.

Évan5 说...

在google隨便點下就看到了小娘惹,真紅,隔壁的廚師天天看,我不看肥皂劇但被這電視劇的影響力小震撼了一下。

Aris Min 说...

不要DELETE哦~
给我给我~
什么时候回去,我去跟你拿~

jolinizer❤koo 说...

真的超好看...欧宣超美的啦...kamcheng超有意义^^

匿名 说...

其实整部戏最遗憾的是菊香不能和陈熙在一起~
在想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开拍续集呢?期待!







是月娘和陈熙!!!!